念想

*我永远喜欢朵

——————

朵儿。

念这个字的时候,舌尖点一下,做个轻巧的儿化音。

小朵儿。

你有点犹疑,红晕爬上你白皙的脸庞,一如永昼的晚霞。

哎。你这样应。

——我多想看见你这样应我啊。

你浓黑的眉微微扬起,杏仁的眼有点惊异地睁大。二月玉兰树梢上毛茸茸的冬芽,支棱在春日里投下阳光的影子。

嗯,我是陈朵。

你的耳朵干净修润,银穗儿吊在底下,细碎地摇晃,银子就落在你的颈上,滑进你白玉样的裙。

你一直都很聪明。

嗯,我知道。你说。你仰了仰头,乌黑的发水帘般顺软,又像小鱼一甩尾巴,唤起破冰的江水。

你的内脏里流转着夺命的蛊。

可你是三月的山茶,五月的蔷薇,你是沉石包裹的翡翠,你的眼里盛着万顷江田。我做樵夫劈开半生绿竹,你现于其中。

你多大了,朵?

风是知道的,月也知道。我要送你一罐刚煮好的竹筒饭,暖和的香气钻进鼻子,它们也知道。那是风和月悄悄说的。

这是多么短暂的夏天,但是漫长得重叠了每一个盛夏,蝉鸣与星河。我还会牵着你的手,拉你穿过山脊和森林。在阳光明朗的上午,你坐在河边,我唱一首你的某个兄弟不知道的歌谣。

而你要听着,听着世界冉冉消失。

天说天干净啊,天有云

水说水干净啊,水有沙

玉说玉干净啊,玉无瑕

妹妹的衣衫真漂亮啊,像朵香喷喷的白茶花……

31 Mar 2018
 
评论(1)
 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