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牙医和你说再多的话,拔牙时还是很痛


他满脑子只有那个坠落的身影。

热浪卷着硫磺和血腥味从四面八方涌来,烟尘争先恐后地往他眼睛和鼻子里钻。零落的血肉和肢体,烧焦的断壁残垣。一片红天黑土的混乱中,瑞琪不知怎么用他半瞎的双眼找到了他的团长。

尤娜面朝天躺着,侧腰的皮甲全烂了,身下是一滩可怖的血和肉块,散发着焦臭味。瑞琪拽下头盔,丢开宝剑,跪下去,帮她除掉头盔,轻轻扶起她。

尤娜醒着,满脸都是擦伤、划痕和青肿,血和灰混在一起。她棕色的眼睛望着他。“瑞琪。”她说,声音意外地清晰。“我们胜利了吗?”

“我们一定会胜利。”瑞琪说,“你不会死的,坚持一下,安迪马上就到。他是我们最好的医生。”

“我的肚子被烧了个洞。”

“洞很好补。”

“肠子也流出来了。”

“那就把它塞回去。”

尤娜闭上眼睛。瑞琪握紧她的手,推她脑袋。“别睡。”瑞琪听见自己在喊,“别睡,陪我聊聊天。”

“我眼睛疼。”尤娜眨了眨眼,唇角翘起来,“你别慌啊。”

“我没……”他真有些无措。他轻轻挪动尤娜,试图让对方躺的舒服一些。

“真笨。人总会死。”尤娜说。

“你不会死,我会带你回去。你不是说你想看浆果丛林吗?那里和黑森林完全不一样,很和平,很美。”

“我想去。”

“一起去。”瑞琪擦了擦她的脸,拨开盖在眼睛上的额发。尤娜的头发有些自然卷,脏兮兮地散着。“你疼吗?”

“疼。”

“我有个办法。”瑞琪轻轻拍她的手背,“我小时候去拔牙,牙医会和我随意聊些无关紧要的话,以此来转移我的注意力,就不觉得那么疼了。”瑞琪清了清嗓子,一本正经道: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尤娜。”

“尤娜,是个好名字。你多大了?”

“23岁,或者24,我记不清。”

“咳……你平时有什么喜欢吃的吗?”

“烤肉。”

尤娜的声音渐渐弱下去了。瑞琪便抬高声音,“烤肉,我也很喜欢吃。等你治好了,我请你去尼克餐厅,那里的牛排非常好。你平时还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

尤娜咕哝一声。瑞琪不得不俯下身才听见她的话。

“真笨啊。”

她说。气若游丝。

瑞琪缓缓伸手,捧住尤娜的脸。他喉头艰涩地滚动了一下,仿佛年久失修的户枢。

“你……觉得我的办法有效果吗?”

尤娜扯动嘴角,向他微笑了一下。

“有。”

14 Jun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8)